繁星(三)(四)

3.

   下午4:10 分  莫纳凯亚山山脚

“ So…我们可以开车上去?” Shaw放缓油门,抬头望着眼前高耸入云的山峰,挑起眉毛问道

Root顺着她的目光看过去,前面似乎有一条公路一直延伸到山上,她偏过头对着Shaw轻笑:“当然可以sweetheart,The Machine 已经帮我们安排好了”

Shaw点点头,一脚踩下油门,“很好” 

4. 

   下午5:00 环山公路

太阳开始一点点下沉,天空踱上了一层橘黄色和深红色相兼的外衣。通往山顶的路还算是宽敞,越野车在山道上毫无阻拦地行驶了将近一个小时,已经爬升到2600m的高度,Shaw对这种路况和自己的驾驶技术十分满意,以至于她选择无视Root不时放在她腰侧戳戳点点的不安分的手

Harold在发现Shaw并没有因此受到干扰时,随即放弃了提醒Root的主意

车厢里整整50分钟的沉默让Fusco无聊到快要昏睡过去,bear看起来依然精神抖擞,它的两只眼睛炯炯有神地目视前方,Harold一路上在摆弄他的电脑,Fusco试图去看他在做什么,但屏幕上那些密密麻麻的代码差点要了他的命。他咽下哈欠,伸手擦了擦眼角溢出的泪水,Reese一直盯着前面,完全没有疲惫的样子,Root大部分时间在摆弄她的指甲,有时在摸bear,有时在调戏司机,而Shaw…Shaw似乎越开越兴奋,Fusco很怀疑在开车这件事上,甚至连Reese也比不过她

“你带了什么晚餐?可可泡芙”

Fusco决定开口提提神,否则他觉得自己很快会睡死过去,虽然车里狭窄的空间让这件事几乎成为不可能,不过他不介意靠在Harold昂贵的衬衫上

Root像是很高兴终于有人问了这个问题,她马上转头给了他一个友善的微笑,“三明治和咖啡,我带了保温杯”

“什么三明治?” Reese慢吞吞扭过半个身子看向他们

“牛肉芝士生菜三明治,加上一些蛋黄酱和沙拉酱,哦对了sweetie,我专门为你特制了一份,双倍牛肉加芝士和一点点生菜,还有你最爱的黄辣芥末酱和辣椒酱,我是不是很贴心?” Root几乎是把整个身体贴向驾驶座椅背,趁机凑到Shaw的脸颊边歪头弯起嘴角用像浸满糖霜的语调慢悠悠说完最后一个词,嘴唇吐出的轻柔气息几乎把Shaw鬓边的刘海吹起来

“Ms.Groves,我真的认为你这种行为不利于我们正在高海拔山路上行驶的处境”,Harold忍不住开口提醒道

Shaw立刻在眼角余光里向Harold投去感激的一瞥,Reese眯起眼睛捕捉到了她不易察觉的动作

“Finch,我觉得Shaw在感谢你”

Root看着Shaw坚定地盯着路面的眼睛下略微发红的半边脸颊低头笑出了声,她能想到如果她指出来,Shaw肯定会马上辩解说是夕阳照到她脸上的效果,绝不是因为被Root调戏,绝不

Root心满意足地撤回身子,虽然这很有趣但现在确实不是再进一步的时候

感觉到Root的长发拂过肩膀然后彻底消失,Shaw清了清喉咙,努力找回最平静的音调掩盖自己刚才片刻的失态,“你什么时候学会了做三明治还有牛肉饼?”

“ 唔…”  Root仰起头转动了一圈眼珠,似乎在回忆,几秒钟后她重新看回后视镜里的Shaw,嘟起红润的嘴唇像是有点无辜地回答道:“从你第二次无视我,洗完澡就上床睡觉,我就开始尝试学些新东西打发时间,比如…烹饪,不过很明显,一开始我确实不是很擅长,不然你怎么会睡得像迪士尼公主一样沉” 

话到最后Root突然裂开嘴角笑了,Shaw没来由地瑟缩了一下,虽然她完全没意识到这段话里有什么特殊的情感变化

Shaw放松油门,试探着向后视镜里的Root看过去,两人目光相接的一瞬,Root首先垂下了眼眸,这让Shaw心里一紧

“well,sweetie,我真的觉得你应该涂防晒霜,你每天刚回来的时候整块背就像个红苹果” Root低头撩了一下头发,再抬头时刚才的异样表情已经完全消失,她勾起嘴角恢复了平时狡黠的微笑

Shaw收回目光,脚下用力,越野车应声狂奔

“我本来打算涂的,如果不是某人动手动脚的话”

“sameen,你应该知道,涂防晒霜这种事,一些身体接触是无可避免的”

Shaw转动方向盘,越野车稳稳地在高速下又驶过了一个弯,她头也不回地冷笑了一声

“呵,你知道我指的是什么,root”

“事实上,我真的不知道你在说什么,也许你想提醒我……”

Root刻意拉长最后一个字的尾音,再次倾身向前凑近椅背,Shaw下意识地绷紧全身肌肉,连呼吸也放慢了几拍

Root突然伸出一只手从后面环上了Shaw的腰,指甲肆意在她的腹肌上滑来滑去,Shaw屏住呼吸,眼睛直视着前方试图让自己冷静,Root掀起嘴角,手上动作放缓,像猫咪一样把半张脸埋进Shaw的脖颈和锁骨之间,微微偏头用高挺的鼻梁蹭了蹭Shaw的脖子,Shaw瞳孔陡然一缩,猛打了一个方向盘,Reese第一时间抓紧扶手稳住身形,下意识地望向后座的Harold,在看到对方系好安全带并且抓着椅背后暗自松了一口气,但下一秒毫无支撑的Fusco就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己连带bear一起滑向Harold,后者瞬间被挤掉了半个身子,吃痛地皱起眉毛。而罪魁祸首Root趁乱伸长两只手臂紧紧环抱住暴躁司机Shaw,像块棉花糖黏在她身上,这让Shaw很生气但是又没有理由发火

Root似乎毫不在意Shaw快要沸腾的怒火,她把嘴唇贴近Shaw耳边,轻轻呼出一口气 “sameen…”

Shaw狠狠踩下刹车,Reese的身体因为惯性猛地冲向前差点撞到车玻璃

“Finch! 我们下次应该多雇一辆车”

“我不能再同意更多,Mr.Reese”

“带上我!别让我和末路狂花呆在一起”

“汪!”

“Damn it!”

Shaw松开方向盘,迅速扯掉环在她腰上的手,用手肘推开了Root和她该死的脸,用力之大让对方白皙的手腕上出现了一点红色的印迹,但这只是让Root脸上的笑容更加深邃…和迷人,Shaw扭头咬牙切齿地瞪了她一眼,转身整理好头发重新发动引擎

“咳咳” 

车厢里的三位男士终于得到喘息的机会,Fusco挣扎着支撑起身体找到平衡,Harold正忙着从角落里坐起来查看他的电脑,稳定局面这种重任就落到了Reese身上

他望着情绪处于沸点的Shaw,一时语塞不知道该说点什么转移注意力,于是脱口而出:“well,那里不是有很多喜欢帮别人涂防晒霜的沙滩女孩嘛”

话音刚落Reese就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,因为现在他明显感觉到Root的目光像针一样扎在他脸上

“哦!” 

Shaw挑起眉毛,上扬的嘴角带着点戏谑的意味,“你真应该看看Root的表情 ”

'不必了,我现在已经知道那大概是什么样子' Reese默默在心里回答了一遍,表面的笑容里渗进了些微苦涩

Shaw完全没注意到,她看着前面不远处的路标继续补充:“有个女孩刚靠过来问我她就直接 '帮' 我拒绝了她,另一个女孩说她看起来像要杀了她”

“你知道我不会杀她们,sameen,只是玩点小恶作剧罢了” Root拿出背包里的指甲油低头修理指甲,淡淡地回答道

“你的小恶作剧包括黑进她们的手机、电脑、个人网站,给所有联系人发一夜情的邀请附带几张隐私照片,或者给她们的上司发一封邮件, 里面写满了她们对他的厌恶和不满,充斥着大胆以及颇具侮辱性的用词?” Harold一边敲打着键盘一边目不转睛的问道

“你很了解我嘛,Harry ” Root扭头朝他眨了眨眼

Reese皱起眉转身把脸正对Harold,眼神里满是疑惑和暗含的惊讶,Harold看向他,无奈地叹了一口气

“我只是看见她做过几次这种事”

“你可以让我帮你涂嘛,巧克力苹果”

Fusco拍了拍裤腿上bear落下的毛,随口跟上话题,再抬头时却发现另外四个人加上bear正用种古怪的眼神盯着他,凭借自己多年身为警察的感知,Fusco觉得这里面有嫌弃、蔑视、和鄙夷

“what?我只是想帮帮朋友”

TO BE CONTINUED

15 Jul 2019
 
评论(3)
 
热度(43)
© Hee | Powered by LOFTER